祁子西

【米英】镜

* CP:米英(光魔法者x镜魔法者)

*第一次写同人文诶……一直不敢写,写完发现真的别写了x

*不管怎样给自己留个纪念x(如果不小心看到觉得不爽的话,都怪我………

*半天不敢点发布,结果用了定时发布……发布的时候我已经在学校了(高一好累xxx

-------------------

1

阿尔弗雷德睁开眼,在日光的刺激下又轻轻合上。

他发觉自己似乎趴着睡了一晚上。他的脸紧贴着桌面,木质铅笔的味道飘入他的鼻腔。逐渐适应了周围的亮度之后,他看清眼前的事物,是铺了满桌的画纸。画具倒是比较简单,一支铅笔和一支翡翠绿色的彩铅。

阿尔弗雷德拿起这些画纸来看。

然而,他立刻皱起了眉。

画纸全是空白的。

不可能啊。他昨天明明一整晚都在画画。他在画一个人。

……

哪个人……?

那个人……是谁?

大脑的突然空白让阿尔弗雷德瞬间清醒了。他猛地直起腰,冲向房间中摆在床尾前的那面落地镜。

镜中的画面是一幅黑白的肖像。一个有着粗眉毛的少年,带着温和的浅笑,穿着儒雅的正装,眼神正对着站在镜前的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伸手触上镜中的少年,张开口试图叫出他的名字,可换来的只有一阵剧烈的头痛。他几次尝试,都失败了。

少年的名字仿佛被放入了一个在高空中极速飞翔的飞行舱中。阿尔弗雷德好不容易追上它,在将舱门打开了一小道门缝后,灌入舱中的强风又将他掀翻,坠向大地,摔得他大脑几乎要炸裂。

即便如此,阿尔弗雷德也不会停止回忆。他真的会忘记那个少年的名字吗?除非他的大脑已经废了。

“亚瑟……”在即将崩溃之际,阿尔弗雷德轻轻吐出了两个音节。

飞行舱变缓了,停下来了。阿尔弗雷德用力拉开它的大门。

“亚瑟——”声音从喉中迸发出来,喜悦的眼泪也从眼眶中涌出来。

镜中,那个少年开始有了颜色。蓝色的正装,白皙的皮肤,沙金色的头发,最后,是那双橄榄石般翠绿的眼眸。没错,这就是他的亚瑟。隔着一层泪水,阿尔弗雷德看着亚瑟一点点恢复色彩。然而,与此同时,房间中的一些照片在慢慢地变得模糊,最后变成空白的纸张。而他的家中,一块大字招牌悄悄地出现,牌上的字醒目又清晰。

寻失踪儿子,阿尔弗雷德·F·琼斯。

    

2

周围是一片虚无的黑暗,感受不到任何力的存在,他可以用任何姿势在任何地方停下。唯有那一片四方形和它边上溢出来的光是亮的。

他走向那片光亮,看到了另一个世界。

那边是一个少年的房间。少年的窗前,紫红色的花开得正盛。到春天了呢。

他的嘴角不禁弯了起来。冒险使用了从未有人实践过,而且在魔法者中几次差点被列为禁术的法术『镜回归』,又经历了在虚无世界中呆上三个月的种种痛苦,他终于再次见到了此刻正躺在床上的那个少年。他与这位少年的情,开端大概是这位少年所拥有光魔法基因,是唯一能看到他的镜魔法的人。但是还有很多其他原因。应该说,除了光魔法基因,少年其它的所有基因也都是他恋上少年的理由。他向少年伸出手,却撞到一面冰冷的玻璃。

不要紧,能看到已经满足了。

“阿尔弗雷德。”他轻声唤醒床上的少年。

少年坐起来,惊异又呆滞地望着他。

“你的生物实验做得怎么样了?”他嘲笑地问道。

少年不回话,走向四方形,双手按在四方的玻璃上,脸上的表情很难形容。

真是的,你这个笨蛋,才刚见面就不能好好地笑一下吗?像见鬼了一样。

不过,也难怪。

毕竟,他,亚瑟·柯克兰,在三个月前就已经因病去世了。

 

3

阿尔弗雷德不出声地站在病房门前,透过门上的小窗看向病房里。

亚瑟正坐在床上,除了面色有些不正常地白以外,他看起来没什么异样。亚瑟专注地看着他手中的魔法书,完全没有注意到阿尔弗雷德已站在门外好久了。他的表情有些严肃。

轻叹口气,阿尔弗雷德调整心情,带着阳光的笑容推开房门。“嘿,亚瑟!我来了。”

亚瑟抬起头,合上他手中的书,缓和了脸上的表情,微笑着看向阿尔弗雷德。

“你干嘛了?一脸我又在学校违反纪律的表情。”阿尔弗雷德笑嘻嘻地坐到亚瑟床边,“现在又不在学校,就别再操心这操心那的了,我的会长。”

“有吗?大概是我看书的时候习惯性的表情吧。”

阿尔弗雷德“噢”地应了一声,表示他明白了。

其实他根本不明白。

确实有些人一看书就是一脸严肃,但是亚瑟看书时的样子他还能不知道吗?亚瑟看书的时候,总是很温和的表情。

“外面下雪了?”亚瑟问道。

“嗯。超漂亮哦!亚瑟,我推你到窗边看看。”阿尔弗雷德把亚瑟扶上轮椅,替他盖上暖和的毯子,将轮椅推到了病房的床边。他蹲下来握住亚瑟的手,蹲在他的身边,和他一起看雪花落在窗户上,或是飘向大地。“怎么样,漂亮吧。”阿尔弗雷德得意地说。

“别说得像是你造的一样啊。到冬天了呢。还有三个月就是春天了。”

“嗯。”阿尔弗雷德收敛了表情,换做平和的微笑。亚瑟能这么乐观真是太好了。“到了春天我的生物实验就有结果了。肯定是全校第一。”

“永远都那么有自信。你肯定会搞砸的吧。这么说我可得去看看。”

去看看……?三个月后,亚瑟会出院吗?

阿尔弗雷德忽然说不出话了。他只能勉强做出个笑容。从医生的口吻来说,亚瑟看上去好像还算正常,实际上已经……别说三个月,可能连三天都没有。

“怎么了?怕我看到你出洋相?”亚瑟嘲讽道。

“当然不是了!我怎么可能会出错呢?”阿尔弗雷德恢复了神气十足的神色。

“那好啊,到春天时,我一定会去看你的。你等着我哦?”亚瑟说。末尾一句的语气有点奇怪,表情也有点奇怪。不过就相信亚瑟吧,就像从前一直做的那样。

亚瑟可以好好活下去。

——就好了。

就在那一天,亚瑟的心电图变成了一条割裂人心的直线。

16岁的少年显然承受不住那条直线的绞杀。

尽管阿尔弗雷德不断地强打精神,身边的各种人都在想方设法帮助他,他仍旧频繁地进入长时间的精神涣散状态,让周围的同学都觉得有些可怕。

以“亚瑟不喜欢我这样”为动力,阿尔弗雷德总算在这漆黑的三个月中顺利通过了期考,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捂住尚未愈合的伤口,开始了又一年的学习。

到了那天早上。

“阿尔弗雷德。你的生物实验做得怎么样了?”

那天早晨,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阿尔弗雷德惊异地坐起身。床前的落地镜中,绿瞳少年分明在看着他。

亚瑟回来了?用魔法吗?这世上有这种让已逝之人回到世间的美好魔法?这当然不可能。可是亚瑟就在他面前,在他床前的那面镜子里看着他。

他想通了亚瑟那天看书时的表情,明白了他说“你等着我”时微妙的语气。

亚瑟一定是用了什么危险的法术,以承受什么巨大的痛苦为代价,回到他身边。

想到这点,阿尔弗雷德很难过。他走向落地镜。他想拥抱亚瑟,但碰不到;他想问问亚瑟,你经历了什么,难受吗,却发不出声。

“才刚见面就这幅表情,太失礼了。不管怎样,我都已经在这里了,在你面前,跟你说话。你就别再想些没意义的事情了。”

“好,好,我知道了。”

是啊,既然这样,除了逗你开心享受幸福外,我还有什么可做的呢?

在那个春意盎然的暖晨,阿尔弗雷德迎来了救赎。

 

4

“亚瑟,快看!快看!”阿尔弗雷德两指间挂着一块用细绳系着,镶着圆滑木边的镜子碎片,兴奋地跑到他房里那面落地镜前。

“快期末考了,你到底在干嘛啊,笨蛋。”亚瑟用镜魔法移走飘在镜前的书,给阿尔弗雷德腾出坐在镜前的空间。

“我在找这个呀。”阿尔弗雷德晃晃手中的镜子碎片,“你「走」了以后,我把所有跟你有关的东西全都收到了杂物间最里面的角落里。如果不是因为找它的人是我,它就再也回不来了哟!”

“这你也能拿来炫耀。不过是个小装饰而已。”

“别装了,亚瑟。”

“哼,本来就是。你举到自己眼前看看嘛,全世界最好看的蓝色。”后半句话亚瑟越说越小声。

阿尔弗雷德轻笑几下。他知道亚瑟一定不会承认的。这镜片是他们初遇时,会镜魔法的亚瑟送给他,用来保护他的。他把镜片放到亚瑟眼前,“绿色才好看呢。”

亚瑟扭过头。他的脸微微红了一些。

“你给我这个的时候,不知道我能看到你的法术吧。”

“有光才有镜。只有光魔法者才能看到镜魔法。谁会知道像你这样的笨蛋是光魔法者啊。”

“但是知道我能看到后,你还是挺开心的嘛。”

亚瑟刚刚恢复常色的脸颊又一次被染红了。

“可是我都没有用过光魔法呢。”

“谁叫你是笨蛋呢。”

“我没有魔法书啊。如果有的话,我肯定能学会所有魔法哦!”

“你哪里来的自信啊。用你的光魔法看着我的法术就够了。”

“为什么不让我把你会魔法的事情告诉别人呢?”

“没什么必要。”亚瑟扭过头,同时又伸出手,做出了一个像要推开两人中间的那块玻璃的动作,“我的镜魔法,只为保护你而存在。”

阿尔弗雷德也伸出手,隔着那层永远冰冷又坚硬的玻璃覆上亚瑟的手,“嗯。我能看到你就行了。”亚瑟是使用了名为『镜回归』的魔法来到他面前的,既然是法术,当然只有光魔法者能看到。阿尔弗雷德总是特别庆幸,多亏了他的光魔法基因,他又与亚瑟一起度过了春天、夏天、秋天,正准备迎接与去年截然不同的冬天。“还能看到你真是太幸福啦!”

忽然间,阿尔弗雷德的指尖有了温暖的感觉。他有些惊异地看向亚瑟。

“这点程度的法术没什好惊异的吧。能感受到温度不是挺好吗。”

是啊,真的很好啊,还能接触到你。但是,“你会很累吗?”

“托你的福,脸上温度太高了。转移一点到你那边的世界而已。用不着你这小鬼操心。”亚瑟微红着脸转回头,做出训斥的样子。

阿尔弗雷德嘻嘻笑着,凑到镜子前,对着镜中亚瑟额前刘海的位置吻了一口。

“喂,你在干什么啊!镜子很脏的,病从口入你知不知道啊,笨蛋!”

“亚瑟!”

“干嘛?”亚瑟似乎被阿尔弗雷德这一声叫得莫名其妙。

“我喜欢你!”

“知、知道了,啰嗦!”

真的超喜欢哦!

 

5

“哐啷!”

在响彻了一夜的低沉的风吼声中,一个尖锐的碎裂声令人心惊胆颤。顾不上将身体暴露在冬天空气中的寒意,阿尔弗雷德掀开被子翻滚下床。

“亚瑟!!!”

 

6

“阿尔弗雷德,别看了,你找不到的。”亚瑟敲击着那块玻璃,发出不知道是第几十次的劝告,“休息吧,别白费劲了。”

破镜难重圆。

这句话亚瑟说不出口。

那天晚上,突然刮起了意想不到的狂风。阿尔弗雷德的落地镜被狂风吹翻,出现了几道触目惊心的裂痕。

阿尔弗雷德立刻将镜子扶起来,紧张地查看情况。“这样的话……会怎么样?”他轻声问道。

“……”亚瑟低着头,他感受到了明显的能量从体内流失的无力感,他几乎要站不住了。按照魔法书上的所说的,这应该是『镜回归』失效的状况。正常情况下应该是在所联系的光魔法者生命消逝时发生的,现在由于镜子的破碎而提前出现了。他还没有立即消失,说明镜子损坏不会让『镜回归』立即失效。亚瑟大概估量了一下,自己大概还可以陪阿尔弗雷德两个星期左右。

有两个星期时间。

两个星期而已。

“……没事,你继续睡吧。”亚瑟终于开口说了句话。

阿尔弗雷德的眼底闪过一丝哀伤,而后又露出笑容。“好。困死了。”他回到床上,不知道有没有再睡着过。

第二天早上,亚瑟最终还是将实际情况告诉了阿尔弗雷德。

“大概两个星期后,我会消失。然后这世上将没有任何与我有关的东西。文字、画像、照片……”亚瑟顿了顿。他后悔将尾音上扬。或者他应该反应快一点,先随便找个词接上。这样他就可以再多考虑一下,到底说不说这件事。然而现在已经晚了。阿尔弗雷德已经猜出了那个词。

“记忆……?”

亚瑟低下头。“嗯。”

沉默持续了差不多一分钟。

“不让你消失就好了嘛!”阿尔弗雷德元气满满的声音让亚瑟诧异地抬起头,“把你的魔法书给我,我肯定能研究出让你留下的方法的!”

阿尔弗雷德微昂着头,嘴边显出明显的弧度,湛蓝如星空的双眼注视着亚瑟。

这种神情亚瑟简直不能再熟悉了。

他被迫躺在病房里时,阿尔弗雷德天天都是这幅神情。

亚瑟从头到尾都清楚,那份阳光之后到底藏着什么。

那时他任由阿尔弗雷德这么做,那是他活下去的动力。可现在他必须阻止阿尔弗雷德。因为他已经废寝忘食地研读那本厚厚的魔法书快三天了。他不仅会劳累过度,而且会什么都找不到,徒劳一场。

『镜回归』不过是个假说,一个模糊的理论。亚瑟能将它实现就已经是个奇迹了,魔法书上不可能有多少有关『镜回归』的记述的。

然而,阿尔弗雷德并不听从亚瑟的劝阻,他只是专注地看书,一页页、一行行、一字字地看,生怕漏了点什么一样。他不停地翻页、翻页、翻页,直到他翻到棕红色的封底。

阿尔弗雷德盯着封底,一动不动地维持着一手握笔,一手翻书的姿势。他背对着亚瑟,亚瑟不知道他的表情。

过了许久,阿尔弗雷德安静地把笔放下。笔杆压着的笔记本上记了很多东西,可它们都被一把把大叉划去了。

“我说过了,不会有的。”亚瑟叹口气说,“快点,去吃点东西,睡个觉。睡醒了我跟你商量个事。”

见阿尔弗雷德没反应,亚瑟皱皱眉,用更凶的语气说:“听到没有,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这才像惊醒了一般,换了个笑嘻嘻的表情,边应着“听到了”,边出了房间。

亚瑟移出那片光亮。

他伸展开四肢,让自己全身放松。可他做不到。他始终没法让他的心放松。

他苦笑一下。

离预计将要消失的时间越近,就越害怕呢。要这么彻底地离开你……

 

7

阿尔弗雷德掩上门,收起刚才笑嘻嘻的脸。费了些功夫忍住发泄情绪的冲动,他好歹是吃饱了,躺回床上睡觉。

他睡得不好,做了个很糟糕的梦。除了“这个梦糟糕极了”之外,他对于这个梦没有任何印象。

他最后是被他自己的大喊声吵醒的。喊了什么他也不记得,估计是亚瑟的名字。醒来时亚瑟正站在镜中故作嫌弃地对他说:“快别喊了,笨蛋。我在这呢。”

“亚瑟,你先前说有事跟我商量来着?”阿尔弗雷德掀开被子,挪到床尾,坐到亚瑟面前。

“嗯……明天你不用上课,是吗?”

“嗯,对呀。”阿尔弗雷德急于知道亚瑟究竟是要做什么,于是不加一句啰嗦话,老实地答着。

“其实我先前一直在从你那边的世界吸收能量。这些能量能让我化作正常人的形态到你那边,跟你接触。现在我剩下的能量一天天减少,到明天还能陪你一整天,再往后就不一定了。正巧你明天放假,所以如果要用的话,就明天用吧。”

“好呀”

“别「好呀」。”亚瑟立即斥道,“我叫你选啊,笨蛋。是等着自然消失呢,还是像刚才说的那样?从你自己的角度想,你想要怎样?对你来说,怎样比较好?”亚瑟连着几句话,强调了好几次“你”。

“亚瑟,不从两方面考虑的话,我是选不出来的哦。”阿尔弗雷德显然不同意由他一人决定的方案。

“不行。刚才我一说完你就‘好呀’,我的意见对你影响太大了。”亚瑟冷着脸说。

“怎么会呢,我可是超级有主见的。”阿尔弗雷德一边后悔刚才的回答,一边迅速做出辩解。

“……”亚瑟皱皱眉,沉默一会儿,“生和死的立场相差太大,我没法推测出你的意愿,我做不到双向思考。”

“这也不是普通意义的生和死嘛。”阿尔弗雷德苦笑道,“对我来说都差不多啦,反正,我也不会记得与你最后相处了多久……”阿尔弗雷德下意识看了一眼桌上那本尚未合上的笔记本。

“……不过,我们果然还是一起讨论出一个代表两人共同意志的方案吧。那样才算是……”亚瑟微微低下泛红的脸,小声地说,“恋人……”

“嗯。”阿尔弗雷德看着可爱的恋人,就像忘了正在讨论的问题有多严肃似的,笑了。“那么,亚瑟先说,我再说我的想法吧。”

“……我最近越来越恐惧,真正意义上什么都不留地离开你……”亚瑟说着,像是在寻求依靠一般地,把头抵在了那块玻璃上,“我想要呆在你身边,好歹消失的时候,安全感强一点……”亚瑟大概是真的很害怕吧。比平常坦率多了。

“看来我们原本就没必要纠结呢。”阿尔弗雷德笑道,他弯下腰,与亚瑟隔着那层玻璃十指相对,额头相抵。“不要怕哦,亚瑟,我会陪你的。你和我的意愿到底是相同的嘛。”

“刚才我也说了,不管怎样我都不会记得你。那么唯一需要考虑的,就是在你消失之后,我失去你的记忆前的这段时间。怎样做这段时间内我的痛苦才是最小的。”阿尔弗雷德开始解释他的想法,“如果在这之前,我经历了非常幸福的事情,那我就会很满足了。痛苦会相应减少一些是吧?

“而且,比起多跟你说几天话,我跟愿意跟你一起做点什么。毕竟我们认识十四年了,话也勉强算是说够了。

“所以,我们去约会吧!”

“……你就不能换个说法吗……”

“不接受反对意见喔!”

亚瑟轻轻摇摇头,无奈地微笑着。绿色的眼眸中映着这边的日光,光影在绿色眼眸中流转,仿佛一片沾着雨露的森林在安静地摇曳,摇得阿尔弗雷德心中的悲喜来回交换。阿尔弗雷德都有些弄不清,自己现在到底是欢是哀了。

 

8

半夜里,阿尔弗雷德离开自己的床,向卫生间走去。在经过书桌时,他悄悄拿起了那本笔记本。

他把笔记本带到卫生间里,开起灯,将它翻开。翻过标有大叉的前两页纸,在第五面的中间,有一段没被任何标记覆盖的文字。

盯着那段文字看了许久,阿尔弗雷德深深呼出一口气,苦恼地揉了揉眉间。

 

9

“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听到有人在唤他,接着他感受到额头与一个濡湿柔软的东西相触了。

他睁开眼,看到亚瑟坐在他床头,温和地看着他。

这是真真实实,触得到的亚瑟。

久违的真实,让阿尔弗雷德差点激动得掉下眼泪来。

他做起身,把身边的人拉进怀中,让他躺在自己强壮的臂弯中,低下头吻住亚瑟的唇。

这一天的约会,由这一长情的吻揭开了序幕。

阿尔弗雷德把亚瑟带到了他们俩曾一起待过的教室。

“看,我说过的嘛,不用操心我的学习,我的会长。”阿尔弗雷德骄傲地拍拍张贴在班级公告栏上的成绩表。重新见到亚瑟之后,无法形容的喜悦让阿尔弗雷德直冲到年级第一。

“哼,瞧瞧你那惨烈的地理成绩。”亚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可是嘴里仍挑着阿尔弗雷德的小毛病。

“地理什么的,够我找到美国就够了嘛。”阿尔弗雷德开玩笑道。

“就你这态度,还想让我不担心。”亚瑟伸手挥向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挡住亚瑟的手,顺便握在手中,“那就别待在这个叫人担心的教室里了。”阿尔弗雷德兴高采烈地牵着亚瑟的手把他拉出教室。

虽然离今早醒来也差不多一个半小时了,可是阿尔弗雷德仍为能够再次这样真实地接触而激动不已。

他回过头看亚瑟,亚瑟回以他一个抑制不住飞上嘴边的温暖笑容。那片曼妙的绿森林中,似乎飘出几张轻柔的叶片,纷扬着落在阿尔弗雷德心头。

阿尔弗雷德看得愣了神,停下脚步,让亚瑟一下撞进他怀里。阿尔弗雷德搂住亚瑟笑起来。

“傻笑什么呀,笨蛋。”

“我爱你啊,亚瑟。”

今天一天,让幸福浮于悲痛之上吧。

 

“真亏你能找到这么个地方啊。”亚瑟满意地欣赏着四周的美景。

“那是当然的,我可是你的阿尔弗雷德啊。”阿尔弗雷德牵着亚瑟的手,带着他在这片小山地里悠闲地散步。这是他们今天的最后一个目的地。

亚瑟被医生宣布死亡后,他接受心理医生的建议,每天晚上都出门散心,到处乱晃。没想到,竟然能找到这里。周围都是些小山和小树林,只有这一小块平坦的地方没被遮掩。由于白日能被日光照射到,小山地里铺着一层软软的草;晚上躺在草毯上,看月光从山和树的缝隙间倾泻而下,照亮这片小平地,就像睡在一个天然的天窗下,宁静又梦幻。

“真没想到转了那些去了不知道多少回的地方之后,还能有个惊喜啊。”

“去那些地方你也很开心啊。”阿尔弗雷德说着,从口袋中拿出一张小纸条。小纸条顶端写着“我爱去的地方”,之下罗列着他们今天去过的地方。

“这些总不会消失吧。”阿尔弗雷德笑道,“就算以后我看得不明所以,我也会常去这些地方的。”

“你还是别吧。”亚瑟却不同意,“记忆的空缺会让你有种少了什么东西的感觉,怎么补都补不上,你不难受吗?”

“不要紧。那种感觉就是你曾经活在这世上的唯一证明啊,亚瑟。”阿尔弗雷德绕到亚瑟面前,“我会帮你守住的。”

亚瑟叹口气,抬着头像是要说些什么,最后他选择了换个话题。“为什么是这些地方?”他问道。

阿尔弗雷德的笑了笑。

“全是一看到就能想起你可爱的模样的地方呀!”阿尔弗雷德盯着亚瑟说。

亚瑟红着脸哼了一声,转过身不搭话。

阿尔弗雷德笑着追上亚瑟,“来,亚瑟,我给你看个神奇的东西。”

他把亚瑟拉到一个小崖壁前的两棵树中间。他蹲下来,在交错的树根中,他指着一个地方说,“你看,这有什么?”

他所指的,是几簇无色的小花。它们像一粒粒水珠一样,散在花叶中。他曾经带同学们来看过,同学却都摇头说:“你看错了吧,哪有东西啊?”他立刻明白了。这大概是什么魔法花吧。亚瑟一定可以看到的。

果不其然,亚瑟脸上露出了惊喜的神色,“这是镜灵花啊。”亚瑟弯下腰,摘下其中一簇,“说起来不算珍稀,但也挺难遇见的呢。”

阿尔弗雷德张张口。虽然从昨晚就开始考虑了,可是到现在他仍然没想出个妥当的做法。

“阿尔弗雷德?”亚瑟叫了他一声。

阿尔弗雷德边“嗯”的应了一声,边抬起头。看到亚瑟的脸时,他吓了一跳。

亚瑟脸上不是疑惑,而是一种严肃甚至可以说是严厉的表情。

“你想干什么?”亚瑟问道。

“我是想起你的魔法书上说,镜魔法者的血滴在镜灵花上,可以变成其它的花。”阿尔弗雷德迅速作出反应掩饰真实想法。

“是啊。根据镜魔法者当时的最强烈的心情。是一种非常奇妙的魔法呢。”亚瑟似乎是接受了阿尔弗雷德的解释,缓和了脸上的神情。

“我有点想看,但是我可舍不得让亚瑟出血。”

“也没什么必要吧。”亚瑟只是把镜灵花捧在手中,什么也没做。

阿尔弗雷德忽然有些心慌。

亚瑟以往从来不拒绝帮他实现愿望。亚瑟也绝不会因为怕疼而拒绝。

他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想要表达情绪的话,没必要通过这种方式嘛。”亚瑟说着,走近阿尔弗雷德,握着镜灵花的双手伸展开来,绕到阿尔弗雷德的脖子后,轻轻勾住,仰起头,吻上了他的唇。

这么主动的亚瑟,阿尔弗雷德不禁心里一惊,不过只有一瞬。他很快就专注于亚瑟这个特别的表达情绪的方式中。

月光洒在他们身上,好像很温柔,又好像在残忍地提醒他们,是时候告别了。

恋恋不舍地缠绵过后,亚瑟的身体已经很明显地变得有些透明了。

阿尔弗雷德静静地坐在树根上,倚着树干,搂着靠在他怀中的亚瑟。

亚瑟越来越虚弱了。

不行,他必须抓紧时间解决那个问题。如果亚瑟在那之前离去了,他可能会立即疯掉,即使有关亚瑟的记忆在之后会被除去,也没法挽回。

“亚瑟,我不能忘记你,绝对不能。所以……”阿尔弗雷德沉声开口,却被亚瑟打断。

“阿尔弗雷德……”

亚瑟用微弱的声音轻轻地说着,声音轻轻地飘入阿尔弗雷德的耳中,仿佛亚瑟已经踏入了天堂,正用天使的腔调与阿尔弗雷德说着话。

“我爱你啊,阿尔弗雷德。”

亚瑟最终消失了。

阿尔弗雷德还维持着搂着亚瑟的姿势。

几片花轻悠悠的在空中飘荡,旋转着。

那不是无色的小花。

蓝色的五片花瓣,黄色的花心与花瓣根部一抹淡淡的白融成一颗璀璨的星星,摇晃着,落在阿尔弗雷德的膝间。

勿忘我。

 

10

“阿尔弗雷德,已经腾出空间给你挂你的画了。”琼斯夫人轻轻地坐在正专心致志地在画纸上描绘着的阿尔弗雷德身旁。

“你怎么总画这一个人啊?这是谁呀?”

“亚瑟。”阿尔弗雷德放下笔,微笑着说。

他站起身,小心翼翼地拿起靠在墙角的一摞画。这是他这两天的成绩,照着那张罗列了各种场所的小纸条,一个地方一个地方地画,目前完成的这些已经用精致的画框裱好了。他把它们提到客厅里,准备将它们一幅幅地挂到墙壁上。

他细细地端详着这些画,记忆像暖流一般涌上心头。亚瑟轻柔的声音似乎又在耳边响起。

“阿尔弗雷德,魔法是违背自然常理的,我有时都无法判断这些法术究竟符不符合人情。比如,我从知道『镜回归』开始,就一直在不停地思考,我如果用了,会不会伤害你。我到了被死神掐着脖子时,仍然没有想清楚。最后,本能起作用了。我终究想继续看着你啊。”

第一幅画是在幼儿园的活动广场上。那时他与亚瑟刚刚认识,他挂着亚瑟送给他的镜子碎片,在广场上放肆地玩。镜魔法的绿光总在他遇到危险时及时地亮起。

“『镜回归』成功了,我还是没能判断出这是否正确。不过,事已至此,我只能告诫自己,从现在起,我的镜魔法只会在你需要的时候使用。”

第二幅画是在亚瑟家的花园。亚瑟时常被趴在篱笆上不停叫唤的他弄得又气又好笑,打开落地窗对他喊,你到底在干嘛啊,你从我家出去才两分钟好不好。

“你看,小鬼,魔法就是这么违背自然人情。再违背魔法的话,会付出很大的代价的。『镜回归』失效后关于我的东西会消失,这是魔法的规律啊,能由你随便打破吗,笨蛋。”

第三幅是教室。他差不多每天都要被老师点起来回答问题,亚瑟又用镜魔法,责备着说:“昨晚都提醒你多少次了。”然后悄悄地告诉他答案,下课后再抓着他巩固练习。

“你大概是在魔法书上看到了什么我没看过的东西吧?但是随便一想也能知道你这个笨蛋的想法。肯定是和镜灵花有关的,对吧?”

第四幅是体育馆。亚瑟经常在那看他打球,还硬要说是“视察学校的体育活动情况”,结果视察得忘记另一边的网球比赛。

“想要避免你做这种危险事也很简单,不要对这镜灵花使用镜魔法就好了嘛。我说过了,我的镜魔法只为保护你而存在。”

第五幅是游乐场。亚瑟被医生禁止在这娱乐之后,他就坐在下边,给阿尔弗雷德拍照。在阿尔弗雷德追着问他“我帅不帅”时,送他一个装样子的白眼,笑而不语地低头看着拍下的照片。

“可是,我要食言了。人在死面前总是很丑恶,我也一样。我真的不想让你忘记我啊。因为啊……”

第六幅是他们上学路上的梅花道。亚瑟被迫请假回家休息时,有时会忍不住自己走出来等阿尔弗雷德放学,见了面又别扭地说是想学校了。

“我爱你啊,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挂好最后一幅画。

“你说你,失踪了两年,也不说去了哪,回来就一个劲画画。你要是恋爱了,你就把人带回来啊。就算是个男孩,妈妈也不会说你什么的嘛。”琼斯夫人在一旁责备道。她的面容姣好,并没有儿子失踪过后留下的憔悴,因为,她并没有实际经历过

“对不起,妈,是我错了。不过,人我是带不回来的。”

那天晚上,阿尔弗雷德拾起被亚瑟的血染过的那朵镜灵花,将它浸在自己的血中。照着笔记本第五面所记的方法,血祭镜灵花——以这两年中他人对阿尔弗雷德的记忆,换阿尔弗雷德对亚瑟的所有记忆。如果关于亚瑟的记忆被取走后,他不能在24小时内记起亚瑟的名字,他将功亏一篑。所以,那天晚上他一直不停地画着亚瑟,直到他被迫昏迷。好在,他成功了。亚瑟的肖像永远地留在了那面落地镜里,阿尔弗雷德也永远地记住了亚瑟。

这是阿尔弗雷德第一次使用光魔法,也是最后一次了。

有关你的一切都那么美好,关于你的记忆也一样。

原本我没有勇气让你在镜灵花上留下血迹的,我还为这个彻夜思考。没想到你自己这么做了。

将与你的记忆留给我,你是多么的温柔,护我好好度过未来的生活。

亚瑟,你没有食言,直到最后,你都在用你的镜魔法保护我。

这样的你,我怎么能忘记呢?就算抹去我自己存在过的印记,我也要将你刻在我的脑中。

我的光魔法,也只为记住你而存在。

THE  END

-----------------------------------------

不记得自己怎么想的了……明明完全不能理解「死亡」,还偏要写这种东西……

总之以上就是第一次同人文尝试了xxx还是多磨练一下再挑战这种高难度的东西吧(´;ω;`)

评论(2)

热度(6)

© 祁子西 | Powered by LOFTER